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

使用no-ip申請域名讓浮動IP也能架設網站

一般架設網站使用固定IP可以減少很多不便,但是一般家庭網路如果再申辦網路的時候沒有特別要求,通常都會是浮動IP,這對於想在家中架設簡單的伺服器或是網站的時候回有許多的不便。

目前有許多網路公司有提供域名的服務,可以實現DDNS,不過大部分都是要付費的,在沒有經費許可下我選擇使用no-ip提供的免費域名將就使用。

Step1. 到no-ip網站註冊http://www.noip.com/

Step2.點選Host/Redirects增加一個域名

  • Hostname隨便打
  • Host Type 一般使用第一個
  • IP Address應該會自動偵測你所在的網路對外的IP


Step3.


  • 沒有IP分享器,或套件庫有noip2
如果網路環境是望路線直接連上internet可以參考這篇的作法(安裝noip2)
http://spyker729.blogspot.tw/2011/03/ubuntu-no-ip.html


  • 使用IP分享器(使用ddclient)
你所使用的IP分享器需要有支援DDNS的功能,而且還需要有支援no-ip的登入,如果沒有的話就試試Dyndns的方式登入。(我使用的是TP-link TL-WR1043)

本機電腦安裝ddclient

  • 設定ddclient
打開 /etc/ddclient.conf



# /etc/ddclient.conf

protocol=no-ip
use=web, web=checkip.dyndns.com/
server=dynupdate.no-ip.com
login=mylogin                      #輸入noip的帳號
password='mypassword'              #輸入noip的密碼
myhost.no-ip.biz                   #輸入預先設定的HOST全名
然後在命令列下
service ddclient restart重新啟動



如果電腦的IP是經過分享氣得到的虛擬IP,則需要再分享器上面使用port forward的方式把需要的port導向至有安裝伺服器的裝置。

後記:經過設定後確認我的ssh可以使用網域名稱來登入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